文俊娴同学获法语人才竞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发布者:李涛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71

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奕萱)3月18日,第十一届法语人才竞赛总决赛在中国法国工商会(北京)落下帷幕,院法语专业本科生文俊娴凭借扎实的法语功底和出色的思辨能力,一路过关斩将,从120多所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冠军。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阁下亲自颁发奖杯SKEMA商学院、乐斯福、迪卡侬、法甲联盟等法企及机构在华领导、中国法国工商会领导及法国驻华使馆教育合作专员共同参与决赛评审。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阁下及中国法国工商会领导、法企及机构领导为冠军颁奖

法语人才竞赛于2013年由中国法国工商会创办,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该比赛旨在以主题演讲及对话的方式启发学生思辨能力以及法语运用能力,鼓励中国学生学习法语。今年的比赛题目是:如何将体育的价值观融入企业和商业世界?自创办以来,法语人才竞赛以其独特的定位、严格的筛选条件、强大的合作企业阵容以及对中法两国教育交流和合作的推动作用,吸引了众多优秀院校的学子前来报名,今年包括外语类重点高校在内的120多所学校数百名选手参赛。

文俊娴在法语系张碧思老师指导下认真搜集资料、积极准备演讲、不断完善内容、克服重重困难,扎实备赛,力求将每一项准备工作做到完美。除了个人的努力,学院及法语系领导老师们及同学们也给予她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张碧思老师曾是中央电视台首届CGTN法语大赛全球总冠军获得者指导俊娴材料准备、演讲风格抗压训练等方面传授大赛经验;法语系负责人王璇、夏正华和其他老师均一直关注比赛进展为文俊娴安心参赛提供各种保障学院实验室的老师们也为初期阶段线上参赛提供技术支持。

 文俊娴同学精彩演讲

文俊娴在华东赛区决赛中战胜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选手,闯入总决赛。总决赛中,文俊娴以扎实的法语功底、流利的口语表达和清晰的思维逻辑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夺得冠军,她本人也已成功被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

此次大赛展现学院在法语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全球视野,提升专业实力的成果,展现中南大优秀学子的风采。